彼端世界_f8r

一千零一夜(第十夜)

肉食常春藤:

第十天,国王给格林发了烫金的蓝色请柬,给格林妹妹的则是淡粉色的。少女翻开请柬,欢欣雀跃地对自己的兄长说:“哥哥你看,国王邀请我们去参加皇室舞会!”她兴高采烈地在自己的衣柜里翻找,挑出一件有着漂亮轻纱裙摆的蓝色长裙,又戴上缀满钻石的项链与发卡,最后换上一双水晶鞋。格林微笑着挽过她的胳膊,与她一起坐上马车。

果然,她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国王微笑着称赞她:“你简直是个公主。”然后跟她以一支悠扬的华尔兹开场。之后整个舞会的焦点落在了少女的身上,甚至连主角都被忽略了。

然而国王却很享受这种忽略,他独自一人踱步到花园,恰巧遇到了同样孤身一人的格林。比起他的妹妹,格林的衣服实在是朴素的有点寒酸。他们相视一笑,在喷水池的边缘并肩坐下。

“怎么,宰相家虐待你?穿的这么差。”

“不,”格林远远看着自己的妹妹,笑着解释,“她毕竟是个女孩子,理当打扮的漂亮些。我嘛,你不觉得我要是穿那裙子就太怪了吗?”

国王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格林被裙子绊倒的狼狈模样,不由得跟着一起笑了出来,“真的。”

“但是今晚我要听Nick穿裙子的故事,而且我想看他被绊倒。”

“不要吧……”

“砍你头哦。”



第十夜:灶灰与山毛榉



Nick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,然而不幸的是,在他还小的时候,他的妈妈去世了。Nick伤心地哭泣了一整个冬天,眼泪和雪花一起渗入母亲墓上的泥土里。

第二年树木发芽的时候,他的父亲又结婚了。后母是一个漂亮的女人,然而她有着恶毒的心肠。当男主人不在的时候,她就把男孩打发到厨房去睡觉,让男孩吃她和她的女儿吃剩的食物。

随她而来的两个女儿继承了她的美貌,却没有继承她的心肠。但她们懦弱胆小,从小被母亲控制的严严实实,丝毫做不了主,只敢趁母亲不注意,偷偷给他一块三明治和一杯牛奶,还要念叨着:“你快吃,你快吃,要是妈妈看见了,她会杀了我们的。”

由于Nick是在厨房的灶灰里长大的,穿的又都是姐姐们不要的衣服,因此他的后母常常讥笑他,称他为“灰姑娘”。Nick很清楚自己不是姑娘,但姐姐们总是哀求他:“不要反驳,不要反驳,要是妈妈听见了,她会打死你的。”

他并不害怕后母,不过出于安慰无辜的姐姐们的目的,他默认了这个称呼。于是后母更加趾高气扬,将家里的重活累活全都推给了他。

一年冬天,Nick上山砍柴时,发现了一枝山毛榉。它的颜色十分青翠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。这清香让Nick想起了自己的妈妈,于是他摘下了它,回去插到了母亲的坟前。

春天到了的时候,这根树枝已经长成了大树。于是后母开始将Nick赶到树上去睡,令人惊异的是,虽然看上去树枝又硬又透风,但Nick却只感到温暖舒适。

在他十六岁生日那天——当然不会有蛋糕,礼物也是姐姐们偷偷送的小东西,后母大发慈悲允许他睡个午觉。而在Nick爬上树时,他却突然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往下一看,他发现一个英俊的男人,他焦急地盯着枝头的帽子,礼貌的呼唤Nick,“先生,先生,请您把我的帽子摘下来,可以吗?”

“举手之劳。”Nick敏捷地爬过去将帽子递给了他,男人感激地接过,丝毫不嫌弃他身上的灶灰,“先生,您想要什么报酬呢?”

Nick看着他的眼睛,说:“只要您对我笑一下……”

男人愣愣,然后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。这时姐姐的声音响起来了:“快回来呀!妈妈要生气了!”Nick赶忙道个歉,翻墙回到了家里。

评论

热度(11)